瑞士|攀岩|蘇黎世最大的室內岩場


Climbing indoor in Kletterzentrum Gaswerk, Zurich

蘇黎世最大的室內岩場

冬日的週末,無法到冷吱吱的戶外攀岩,就到室內岩場過過癮。距離市中心約30分鐘腳踏車的車程,Kletterzentrum Gaswerk位於工業區,過往是座大型煤氣工廠,歇業後,保留工廠外觀,內部改建成是蘇黎世最大的室內岩場(德文Gaswerk是指煤氣廠)。



內部真的是超級無敵大,總共有四層樓,每一層樓都腹地廣大,上百條上攀路線(top rope, lead climb 和全自動確保路線)、好幾面抱石牆、訓練中心、男女更衣盥洗衛浴設備、休憩空間(電視、沙發、輕食咖啡和裝備販賣區),各類設備的狀態都保持的很好,而且也有好幾區是適合小孩攀爬的路線,很容易在這裡玩一整天,上攀累了休息耍廢吃東西一下再繼續抱石,也可以自帶外食內用,之後洗個澡回家,舒服!

入場費,若是要上攀和抱石,平日一次約台幣900元,若是單純抱石則是約600元,以蘇黎世的物價來看,各種民生消費隨便都是臺灣的2-3倍以上,且岩館的設備非常好,又不限時(營業時間早上9點至晚上11點),其實不算昂貴。

到處可見全家一起來攀岩的畫面,運動對瑞士人來講就是一種生活的日常啊!

我們主要以爬上攀為主,我爬top rope,Yannick則是lead climb,最後再以抱石結尾。覺得自己的體能狀態有好一些,但當然移動技巧還有很大的加強空間。在上攀完幾條簡單路線後,Yannick建議我可以練習墜落,因為這是我最需要克服的障礙,內心的恐懼還是困擾著我,無法克服這個,在lead climb的時候就無法自在。

剛開始墜落幾次都還好,害怕但還是做了,也都能用雙腳保護自己免於撞到牆面,直到有一次墜落,Yannick刻意把繩距拉寬一點讓我的感受能更深刻,但我太害怕而直覺反應的雙手抓住繩子,繩子高速滑動,我的手皮就不小心磨掉一小片,好痛......。Yannick覺得小傷無礙,在做中學就是這麼一回事!我想,下次再墜落時我的身體會知道,若用手去碰繩子會很痛的.....

岩場官網(德文):
http://www.kletterzentrum.com/unser…/kletterzentrum-gaswerk/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