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單日健行|夏慕尼(Chamonix)周圍健行|Brévent-Flégère區域

 


|基本資料|

🔺路線及距離:

Chamonix(1035m) ... Planpraz(2000m) — Aiguille Pourrie(2561m) — L’Index(2396m) ...La  Flégère(1894m)...Les Praz(1062m),6公里

(...:搭纜車;—:步行)

我是走地圖當中的3號和4號路線

🔺健行日期:2018年7月14日

|健行實錄|

先從夏慕尼(Chamonix)搭小型纜車到海拔2000公尺的Planpraz(纜車來回票價18歐),亞尼克跟朋友走另一條路線去攀岩,我跟著他們走一段路後就分開,開始自己健行。沿途路面布滿小石塊,高低起伏不定,但視野很好,可以俯瞰壯觀的山谷和眺望對面的白朗峰。



海拔2200公尺以後,仍有部份路段積雪,走起來仍要格外小心。行經科努隘口(Col Cornu,2414m)後,即可看見仍半結冰的科努湖(Lac Cornu),再往下爬一點可遠眺黑湖(Lac Noirs),或許是高緯度的緣故,夏季已到,天氣晴朗,但冰雪仍未融化,寶藍色的湖水在冰雪中隱約可見,藍白相間,形成很特殊景緻。

科努湖





黑湖

之後繼續往Index纜車站的方向步行,意外看到兩隻阿爾卑斯山野生山羊(Ibex),這是我第一次親眼看到野生山羊,心中好是驚喜!我在一旁逗留一會,靜靜觀察它們。之後,觀察路線時發現前方積雪甚多,而且是頗為陡峭的斜坡,因此在原地猶豫著是否該往前行或原路折返。



此時,有一組法國家庭也要要往這個方向爬,我看他們要往前走,而且問我是否要跟他們一起,我就想說那就跟著他們走看看。踩在積雪的斜坡上,真的是每一步都踏的我膽戰心驚。法國爸爸引導我,跟我說該怎麼用踩踏的力量讓腳步穩固在雪中,法國媽媽跟我說如何運用登山杖穩固自己的身體,法國小孩則要我加油不要怕。通過這段斜坡後,我真有種命撿回來的感覺,感謝老天爺派小天使們來幫助我⋯⋯


後來開始下雨,因為路徑還算清楚,穿上外套後我們走得飛快,簡直在越野跑,頓時我都感覺我扭傷的腳踝似乎已經完全復原了。往後還有幾段積雪路段,但我某程度已經比較有信心,也比較知道行走方式,因此腳沒那麼抖了,最後順利在最後一班纜車離開前幾分鐘抵達L'Index纜車站。但沿路觀察歪果仁,他們都走很快,而且都不怕滑倒,人生而不平等啊!哭哭



傍晚回到夏慕尼,去旅客中心拿一些地圖資料,櫃檯小姐說,Aiguille Pourrie下方到纜車站這段建議不要走,積雪甚多,然後我跟她說我剛走完這段......😅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