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多日健行|2018 Fjallraven Thailand Trail D3

D3 / Mue Hak Kee



步行距離和時間(含休息)
19K
08:30(Start)-11:30(Lunch)-19:10(Campsite)

/1/

晨起,氣溫依舊冷冽,帳篷外帳依舊襲著一層露水,連續兩晚都沒睡好,19公里的路程就在眼前了,只有被染色的晨曦能讓人暫時抽離現實了......恐懼多半來自於想像,所以不要想太多,就起床煮水、吃早餐、喝咖啡,整裝、收帳篷,背包上肩、收緊肩帶,然後走就是了。




/2/
「倘若沒有森林,那些自然之城,人類的生活居所將會怎樣呢?從山頂望去,它們就像是修剪得均勻、平整的草坪。然而,除了在這些更高的叢林裡散步,我們還能去哪裡呢?」亨利.梭羅,《一個人的遠行》
今日的路程,剛開始還走在稜線上,踩著有些過度塑形整齊的樓梯上下走著,九點以後還有炙熱毒辣的陽光繼續考驗著我們的耐力。隨後,開始「叢林穿越」,好像走了好久好久,都是在高聳參天的樹木下埋首的走著,更專注於登山杖的落點和自己踩踏的每一步,走阿走的,有一種翻過無數個山頭但目的地仍遙不可知的感覺。

昨晚在紮營區遠眺整片草木蓊鬱,今日我們就置身其中,這就是縱走的魅力吧。在行走的過程中,數度遇見倒木,也為叢林穿越的徒步行程增添一些樂趣,不然埋首走著,一不注意就出神了......










/3/

走在稜線上時,目光總被眼前的壯闊山景給吸引,而走在森林裡,目光則開始搜尋一些色彩鮮艷的小東西。雖然我對於花草植物可以說是一無所悉,但美的東西依舊令人著迷。





/4/

在無止境的上坡下坡後,我邊走著邊跟旅伴說:「好想吃仙草阿、好想吃芒果阿......」可見我已經開始累了、想休息了,就在已經走到膝蓋快炸裂、心情有點厭煩且天色漸暗的時候,終於「穿越」叢林,走到稜線上,已經快六點了,看著那搭配暮色的綿延山巒,還是覺得一陣感動。工作人員可能是為了鼓勵我們因此說了再過一段陡下坡後,就是easy walking了,就快到了。我們以為終點應該就在不遠處了......



/5/

揮別美景後,又是一陣陡下。天色漸暗後,我們的腳步更加緊湊了,眼見小狐狸的標示牌寫著「Almost there」,我都已經準備好迎接今晚的紮營地點了!走著走著,看到幾位工作人員、幾個保麗龍盒和一張小桌子組成的簡易休息站,當地人販賣著飲品、貌似仙草的東西和青芒果,太開心看到仙草和芒果了!!!!二話不說就趕緊買了以解我心頭的渴。速速吃完,已經到了路旁點起燭火、我們也要用頭燈的時候了,我們跟著工作人員,繼續在黑暗中步行(而且多數是下坡.....下坡下坡下坡,無止境的下!坡!)。此時理智線差不多快斷裂了,走到天荒地老海枯石爛了怎麼還沒到阿😭......





/6/

可是健行就是這樣,只要腳還沒斷、還有一口氣在,繼續走,就會有走到的一天!終於,在工作人員的鼓掌聲中,我們在晚間七點十分抵達今日的營地!(灑花~)是在Mue-hak-kee(在克倫族的語言中,這代表「日落之地」的意思)這個小村落中的小學操場,還有幾間廁所,廁所內還有大水桶,不怕冷的還可以洗個冷水澡。在所剩不多的營地範圍內,趕緊揀選一個位子,把我們的家搭起來。等我們稍微整頓好自己,迫不及待吃晚餐了。今晚在學校的教室前,當地人有販賣一些熟食和串烤,我們買了打拋豬飯(還有荷包蛋)、炸雞翅和啤酒,以慰勞自己一天的辛勞。總算,19公里結束了。雖然走得有點辛苦、有點慢,但我們走完了😊!




-


2018 Fjallraven Thailand Trail


D4 / Sobkhong
D5 / Bamboo Rafting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