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單日健行|聖加侖州|Wald至Farner


|基本資料|

🔺簡介:瑞士東北部,距離蘇黎世中央火車站約40分鐘車程,大眾交通工具方便抵達,特別適合在秋天低海拔丘陵區濃霧瀰漫時上山欣賞雲海和享受溫暖的陽光。

🔺路線及距離:Wald ZH(616m) - Nahren(780m) - Faltigberg(905m) – Chrinnen(934m) -Farner(1158m) - Zürcher Rehazentrum(898m),約13公里。

🔺困難度:簡單,全程都是黃色指標(Wanderweg),從Faltigberg到Farner這段適合嬰兒車。


🔺交通資訊:蘇黎世中央火車站搭火車至Wald ZH, Bahnhof站,從這可以走上山或搭892公車至Wald ZH, Rehazentrum,再繼續走到Farner。

🔺健行日期:2021年11月20日

|健行實錄|

這趟健行,唯一的目的就是找太陽。

秋天的蘇黎世或低海拔丘陵區常被濃壟罩,整天暗無天日,空氣中瀰漫著濕冷(但跟台灣的濕冷相比還是乾XD),待久了人都變得很陰鬱。出發前我們很猶豫到底該去哪個地方好,因為現在白晝很短,下午四點半左右太陽就下山了,因此我們不想去離蘇黎世太遠(1小時內可抵達)的地方,此外又要能到足夠高度的地方看到太陽(依當日的氣象資料顯示海拔900公尺以上可衝破雲霧),中午又有餐廳可以補充熱量。

好不容易找到一個距離蘇黎世約40分鐘車程的地方,位於聖加侖州的Wald。抵達時還是一片陰暗,我們抱持著有點懷疑的想法,開始今天的健行。先前健行時,結束的地點就是Wald,小巧可愛的小鎮,有一家擺滿現做糕點充滿溫馨氣氛的咖啡店Café Majoka,很值得一訪。但我們這次從這啟程,就沒有特別花時間去吃蛋糕了。



在抵達Faltigberg(905m)前,被濃霧包圍,步道濕滑,會讓人感到絕望,感覺永遠都看不到太陽。但很神奇的是,走到850m左右,開始看到雲霧中的那顆像蛋黃一樣的太陽,但光線還是無法突破重圍。走到900m時,瞪楞!突然好像到了另一個時空,藍天白雲陽光普照!!!我們兩都超興奮的,睽違已久的陽光,溫暖又迷人。此時望向遠方,那團濃霧已在我們的腳下。從這個角度來欣賞變身成雲海的濃霧,變得美麗極了。

可能因為我們是走上來的,親身感受從濃霧到晴朗的這段過程,因此情緒格外激動。唯有經歷過陰鬱,才能對光明充滿感恩。


走到這裡後,人潮突然變多,很多人都直接開車上來享受陽光,後來發現也可以搭公車到這(公車資訊我放留言處)。從這邊走約40分鐘左右可以抵達Farner(1158m),這有一家餐廳Farneralp提供簡易餐點和飲品,只接受現金給付,此外這邊手機收訊很差,但周遭景色很棒。這段路程雖都是上坡,但非常好走,適合大人小孩(嬰兒車也可以),也適合越野腳踏車,而且有開放遼闊的視野,只想慢慢走,慢慢享受陽光和眼前的美景。





在餐廳享用午餐後,我們就在附近走走晃晃,沒有要趕路或繼續奔走,希望趁著下山前盡情感受陽光的溫暖和眼前的美景。仔細看的話,可以眺望到阿彭策州最高峰森蒂斯峰(Santis)和Churfirsten山脈(翻過這座山脈就是Walensee)。這裡夏天適合健行,冬天適合雪鞋健行和雪橇,還有一個滑雪用的纜車。

回程我們原路往返,夕陽之下的雲海更有姿態萬千的華麗感,實在是很捨不得下山阿!雲霧繚繞的景致讓我魂縈忘返阿!但天色已暗,慢慢走下山,因為不想沿著濕滑的步道走下山,本來想搭便車,後來發現在Faltigberg旁的Zürcher Rehazentrum(類似康復療養院的地方)就可以直接搭公車回Wald了。瑞士各地的大眾交通工具接駁真是太方便了。

下山回到城市,冷風呼呼吹,但吸滿日光精華的身體還是暖暖的。




Farneralp附近有三條簡單至中等難度(費時約1小時至5小時不等)的健行步道,可參考Farneralp所提供的路線資訊和地圖

此次健行路線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