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之間|03 跟著感覺走


在獨木舟之旅和彼此密集快速相互DD後,似乎可以來簽個戀愛備忘錄了😂。




怎麼會跟這個認識才一天不到的人相處得如此融洽?這個疑惑一直在我的心裡揮之不去,所以我不斷告誡自己旅途中的緣分飄渺不定,尤其是西方人對男女關係的觀點也許跟東方人不太一樣,可能隨時會冷卻,說再見就轉身離開了。當時的我跟學姊說這件事時,學姊說:

「你是不是上輩子殺了很多法國人啊!怎麼老是遇到法國人。」

學姊不斷的告誡我不要太快陷進去同時很擔心對方是否是變態,我會不會被宰了!各類負面的想像充斥。我也想著過去的那段感情,剛開始也是非常美好啊!唉!

話雖如此,我想我在感情方面是個感性大過於理性的人,跟我在工作上給人的形象是完全不同的。而且身處於閒散氣氛圍繞的寮國,人就自然地很容易放下戒心,所以我還是決定,除非有什麼人身危險或苗頭不對,就繼續跟著感覺走(音樂請下)。


玩了一天,我就自然的跟他回他的民宿,他說「你可以先去洗澡,你的行李我去幫你拿。」他就走去我先前住的民宿,在河的對岸,把我的行李扛過來,然後悠悠的說:「你個子小小的沒想到行李還蠻重的...🤣」

洗完澡,我真是嚇到,他......

竟然在削水果而且還準備一份給我!

我真的是第一次認識會削水果給我吃的男人啊!又暗自的幫他加了幾分。晚餐吃一家法國人開的小餐館,不難想到就是法國老闆遇到了寮國女孩然後定居在寮國的故事。晚餐時,因為他知道我六天後就要離開寮國飛去尼泊爾,再加上我對於旅程沒有特別的安排,抓住這個契機,他提出一個想法,說:

「看妳要不要跟我一起去他曲(Thakhek),那裡非常棒,我想帶妳一起去攀岩。我們可以明天先搭船再搭車到哪裡哪裡,住一天後再去他曲,飛機起飛前一天你再搭車回永珍,好嗎?」

「可是我之前在人工岩場攀岩過,覺得好累,不太好玩耶!」我還是把我對攀岩的想法說了出來

「那是你沒遇到適合的人引導你去瞭解這項活動!」他信心滿滿的說。

法國小餐館的沙拉,擺盤很特別

是這樣的,我想認識我的人大概都知道我一個人旅行時可以非常隨性,第二天要去哪可以第二天醒過來再決定。此時,眼前出現一個我完全不用傷腦筋就幫我想好之後六天要幹嘛的人,而且彼此相處這麼愉快,有什麼理由說不呢?

「但他曲的那個攀岩岩場完全沒有任何訊號收訊,也沒有wifi喔」他接著說

「呃......萬一我在岩場發生什麼事該怎麼辦?」我內心os著

(未完待續)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