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蘭|多日健行|SDW隨筆|不預定住宿,然後呢?

長途健行途中難免碰到淒風苦雨

在走長徒步道時,住宿不提前預定保有彈性,但也可能得吃點苦頭......

這篇隨筆寫在2018年9月22日,也就是走SDW的第三天。

今天走了約29公里,花了7小時50分,其中7小時都在下雨,走到最後一小時很厭世,眼前視野很有限,看不到盡頭,彷彿自己是被世界遺忘的人(是在演哪齣?),腦中開始有一些負面情緒,因為襪子、鞋子、狗鐵絲外套、雨褲已經濕透,又冷又濕,天色又快暗了,腳很痛但還是機械式的快速移動,至於肩上的背包,我早已沒感覺了,終於到達今日預定的營地,看到燈還亮著我都要哭了(又是在演哪齣?)。


天色完全暗了,我問農場主人有沒有營地或房間,他說有,營地一晚10英鎊(約台幣400元),但設備很簡陋,沒有衛浴;房間附早餐一人50英鎊(約台幣2000元)。全身都溼答答的,實在很想要洗個熱水澡,但我說:房間太貴了我負擔不起,我有睡墊和睡袋,有沒有什麼室內空間讓我住一晚?她可能看我全身濕透粉可憐,跟他老公討論後,說隔壁有個空屋(她的親戚剛搬走),算我一晚15英鎊(約台幣600元),我一口答應,鬆了一口氣。屋內有房間可以讓我打地鋪,有衛浴可以洗熱水澡,還可以充電,農場主人還拿了熱水壺給我,且說屋內濕衣服、裝備隨便掛,反正水滴下來地板也不會壞XD,好感人。


今晚的料理包也很難吃,但能在室內住真的太感動了所以我就不計較了(誰管你啊!)!覺得自己真的好幸運,一直被老天爺眷顧著,又濕又冷的夜晚讓我有個室內的棲身地。讓我想起在臺灣西部海岸線環島時的種種際遇,謝謝每個好心腸的人!



這篇隨筆寫在2018年9月23日,也就是走SDW的第四天。

以為雨過天晴就一切美好了嗎?開始走很慢,到處拍照,享受美景,明明今天走的公里數比昨天少,直到黃昏仍是匆匆趕往住宿點,我一個人走就很容易沒紀律,唉!之後誤判地圖走錯路,又多繞了2公里(對一個已經走22公里的人來講多2公里很痛苦),摸黑好不容易找到預定要住的hostel,以為有床可以睡了好棒棒。孰料,客滿!週日晚上竟然他媽的客滿!

美景當前,讓人忘了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還好,他們有個簡陋的營區,有水源,有廁所(但在800公尺外......),5英鎊/營地,就像在廢棄的野地中扎營一般。在有皎潔月光的照耀下,戴著頭燈快速搭好帳篷,冷的半死,趕緊打理一切,煮晚餐時還不小心把外帳門簾處燒了個小洞,很無言,但它就瞬間發生了,其實我很粗線條的。吃完躲入睡袋取暖。半夜四點冷醒,趕緊把水袋的水再次煮熱,在黑暗中外出在草叢邊上廁所,月色很美,但好冷,趕緊回帳篷內睡袋中取暖,才勉強睡到早上。一早起來發現原來內帳的小窗戶沒開,難怪內部潮潮的......。出了帳篷要取水,才發現原來四周柵欄外有好幾匹馬,難怪深夜聽到類似放屁的聲音,可能是馬兒在嗯嗯......

健行指南的另類用途:悶飯XD

經歷這一切領悟到:走在人生的路上,只要時間持續流動,都是一時的。無論晴天或雨天,高興或難過,得意或失意,愛或不愛。好的時候不用過度興高采烈,不好的時候不用過度痛哭流涕,因為所有的事情,都是一時的。我是個蠻容易糾結的人,希望往後學會放寬心看待一切。

深夜讀到這段話很有感:

「人生是個不斷醒悟的過程,未來即將發生的事,層層疊疊地緩緩而來。這一刻無法預測的事,下一刻就變得清晰。這一刻還無法接受的事實,下一刻就變得理所當然。」

SDW隨筆系列: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