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隨筆|瑞士防疫日常(3)

緊急狀態之下仍能外出騎車走走,非常珍惜

20200406

「日常的新聞訊息讓人以為世界被按下暫停鍵,但,春天有來,山林裡的運轉依舊。」—《閉門旅行:爬上更高的山,潛入更深的海》,黃麗如

面對疫情,我們能著力的點微乎其微。我們能做的,就是去密閉空間時戴口罩及遠離人群,除此之外,仍盡力過著自己覺得滿意的生活。

本來有些安排,但疫情當下也都暫緩,我在這本來就沒有什麼社交活動,現在更是趨近於零,我也沒有覺得這樣不好,常常一天就好像平平淡淡沒什麼特別的就過去了,沒有特別開心但也沒有不開心。日子真的過得很簡單。

蘇黎世湖
過往我們花很多時間在蘇黎世以外的地方,現在我們把目光放在住家周圍可步行或騎腳踏車抵達的地方。在天氣好時會走路5分鐘去公園曬太陽、野餐、看書,一下午就過了。週末去蘇黎世近郊騎腳踏車,去附近的森林裡散步。無論做什麼,都離其他人遠遠的。


以前在工作時,常會有想回到過去某一段美好時光的感慨,或是想遠行去流浪。現在倒是比較少這樣的感覺,雖然現狀不讓人全然滿意,人也總是羨慕自己沒有的那種人生,但我目前沒有特別懷念過往某一段時光,我猜這樣表示我安於現狀吧。


不知道這樣軟爛過著好不好,有一種競爭力也趨近於零的感覺,但不得不說,我是蠻喜歡簡單安靜的生活的。看著花花草草靜靜的滋養著大地,內心有一種說不出的感動。


今天發生了讓人悲傷的事,我能做的就只有抱著他,讓他的情緒有個降落的地方。也多虧有大自然的力量,讓我們可以在它的懷抱中獲得撫慰。希望逝者安息。



系列文:

瑞士|隨筆| 瑞士防疫日常(1)
瑞士|隨筆| 瑞士防疫日常(2)
瑞士|隨筆| 瑞士防疫日常(3)
瑞士|隨筆| 瑞士防疫日常(4)
瑞士|隨筆| 瑞士防疫日常(5)

熱門文章